预言家

wb:死者是他杀,世界乱套我吃薯条

冬日

疫情离我们这里真的挺远的,至少这里还算安全,但每一份伟大都会被每个人见证且铭记,抵抗疫情的战士们,都是非常非常优秀的人。


我是个孤魂野鬼。

不吃人,也不闹事,只找地方歇脚。

在医院呆了十多年了吧,医院里消毒液的味儿重,说不定是给熏的,我把前尘往事都忘了个干净。不过也好,什么都不记得,自然无牵无挂。

我那个病房,又住进了一位姑娘,她一定是武汉人,我在她身上闻到三月盛开的樱花和热干面的味道了。

她之前是这个医院的医生,我见过她,来了才有两年吧。年轻漂亮,又认真负责,颇受病人喜欢,鬼也一样。

她感染了,得了病。

新型肺炎:新型冠状病毒(2019-nCoV)引发的肺部感染。

我是听给她治疗的医生说的。没见过的病,听说很严重,全国戒严,然后武汉封了城。就像,就像03年的非典,我死后什么都不记得了,只记得03年的非典死了很多人。

她是个好医生,希望她没事。

她一定很无聊,她每天只是躺在床上发呆,然后勉强冲来给她检查的医生们微笑。

她发烧,高烧不退。

我闻到了年轻鲜活的生命正在消逝的味道,我不愿意见到这个。

我决定和她聊聊。希望不要吓到她。

她听到我说话之后很冷静,还弯着唇角打趣我要不要给我也准备一副口罩。

我撇撇嘴,我可是超厉害的鬼,才不需要口罩。

我们两个很快熟悉起来,两个话唠就开始谈天说地唠家常。

她高烧依旧未退,甚至出现了腹泻呕吐的状况。

医院里患者越来越多,医生们比之前更加谨慎和忙碌。

不知道此时的武汉,究竟是什么样子。

我有一天问她“你有魔法长发吗”,这是近来很流行的一个故事,我想逗她开心。

她摇了摇头说:“我曾经有长发,都长到腰那里了,不过后来在武汉抗击疫情,防护服实在是太厚,而且长发不好打理,于是就剪掉了。当时和同科室好几个姑娘一起去的,那时候超心疼的,不过短发方便多了,想想也就释然了。”

“那你有魔法双手吗?”

她遗憾地摇了摇头“没有,要是有就好了,我就巴啦啦小魔仙施个魔法,然后把病毒都赶走,可我没有魔法,所以只能靠医生与科研人员研究如何对抗那个该死的新型病毒啦。不过他们超厉害的,我们一定会赢得。”

“你会和小动物说话吗?”

“不会不会。要是我会的话,我就去问问野生动物们谁带了病毒,然后就不会有人生病了。”她冲我的方向吐了吐舌头。

“有人给你下过毒吗?”

“下得病毒算吗?也是因为医护人员感染大家才发现这病毒还能人传人的,我防护工作没做好,不幸悲剧了。”

她脸上戴口罩磨损出来的伤口刚刚结了痂,好像又瘦了不少,显得眼睛更大,一笑起来弯得更好看了。

“有被囚禁或者奴役过吗?”

“如你所见,被囚禁在病房中了。我也想和大家一样,穿上白大褂上战场,而不是穿着病号服在病房里当病人。不过还是要好好配合医生的,他们都很辛苦的。”

“是不是所有人都认为你的困难是靠一个高大强壮的男人解决的?”

“未必,不一定高大强壮。他们可以是任何样子的。高的矮的,胖的瘦的,男性或者女性。抵抗疫情的不止我们,全中国所有人都会倾尽全力。不管他们能不能站在最前线,其实就算只有一个人我们也会坚持到底的,但我清楚,绝不是一个人。”

“全国都在赶来救援,带着物资的邮递员,各地民间组织筹集的口罩和防护服,各省的医生护士和研究人员。他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,为武汉而来。”

她的眼睛弯啊弯,连带着神色都鲜亮起来。

“所以你是不是一个公主呢?”

“我不是公主,我更愿意当一名战士。不过,我父亲之前经常说我是他的小公主。我这次驰援武汉,怕他担心没敢告诉他,急匆匆的就走了,也没来得及和他告别。然后染上了流感,希望他还不知道。他要是知道了,一定会很难过的。但是我希望,他能为我骄傲。”

最后我们谁都没有说话,她翻了个身背对我,但我依旧看见了她的眼泪。坚强的真的像个战士的姑娘,一提起家人,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,忽然哭的像个孩子。

我想去抱抱她,但最终没有上前。

“其实你可以不来医院,灾难面前人人平等,你不来也不会有人怪你。为什么一定要来呢?”

“因为值得。”她躺在床上,连眼睛都懒得睁。

“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时的感受,但是即使到现在,我也知道自己绝对不后悔。我是个医生嘛,想悬壶济世就是医术不够高超,但怎么也要心向天下人吧。”

“虽然我觉得有点矫情吧,但支撑我努力的,应该是爱与责任。”

“人间有祸起,鬼神不管,就靠我们自己。来年樱花开的最好看时候,依旧会有很多人来武汉赏樱。冬日总要过去的,等来年春天,我要去吃好多碗热干面,如果我能活到那个时候。”

“你当然可以了,我作为一个伟大的鬼,我会保佑你。”

“行吧谢谢,傻子半仙”她给了我一个白眼,和这些天里最灿烂的一个笑容。

我的保佑很灵,她正在康复。

医生说她很快就可以康复出院了,我为她高兴。

她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走,一起去吃热干面,一起去看樱花,我拒绝了。

在她出院的前一晚,她问了我最后一个问题。

“你为什么要留在医院里?”

“因为值得。”

上次听见她的话时,我才把前尘往事都慢慢记了起来。

“因为我曾经也是一个医生,十七年前,2003年的非典,我也去了一线,没能回来。”

她沉默了半晌“前辈您好。”

我回了她一句“后生可畏。”



后记:以上纯属个人瞎叨叨,虚拟人物虚拟故事,如果你有心情看到这里,我先说一声谢谢。

姐姐去武汉军训,给我带回来的明信片,武汉真美。

明年病毒消退的时候,武汉赏花的人一定会比花还多,不管发生什么,我们依旧热爱这个城市。

我们会嬴,因为有很多很多人在努力。

最后说一句,小学生文笔,占tag致歉,侵权请联系我,欢迎捉虫。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4)